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美食迎新年----我院首开烹饪小讲堂

发布时间:2019-01-02  |  浏览次数: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国际教育学院与后勤集团亲仁阁餐厅合作,邀请亲仁阁餐厅主任,大厨张金昌于2018年12月29日晚为我校留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烹饪课程,做一道地地道道的中国美食----宫保鸡丁。作为川菜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宫保鸡丁因其酸甜的口味与多重的口感深得外国留学生的喜爱。但如何做出美味的宫保鸡丁,留学生们带着好奇于晚上6点30分如约聚集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公共厨房,等待张大厨揭开中国饮食的神秘面纱。

    首先,张大厨为学生们展示了制作宫保鸡丁所需的各类食材,以及中国饮食中调味、腌制、炒制的运用。在留学生们的好奇与惊叹声中,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宫保鸡丁就呈现在了学生面前。随后,在张大厨手把手的指导下,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生KAMARA踊跃尝试,亲自做出一道正宗的宫保鸡丁。

    最后,学生们对亲仁阁张大厨表示了感谢。此次烹饪课程不仅丰富了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他们对于中国饮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实践,让他们更好的融入中国的学习与生活。学生们纷纷表示了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以及对于下一节的烹饪课程的期待。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