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校简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  浏览次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西安现有雁塔、草堂两个校区和一个科教产业园区总占地4300余亩(287公顷)。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积淀了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市政类学科精华,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是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原冶金工业部直属重点大学,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

学校现有21个学院,设1所研究生院和1所国际教育学院。在校学生3.6万余人。专任教师1800余名,其中在职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南非科学院院士1名、校友院士9名。拥有原国家重点学科3个(结构工程、环境工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兼博士后流动站9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8个。现有65个本科专业,其中2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5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专业相继通过国家专业评估认证。经过60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实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一所以土木建筑、环境市政、材料冶金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程技术学科为主体,工、理、管、艺、文、法、经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来华留学生开设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学历教育,并提供非学历汉语言和中国文化教育,提供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陕西省三秦奖学金、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西安市“中亚五国”留学生教育培训计划项目专项奖学金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奖学金等,培养熟练运用中文和外语、掌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新型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