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基础能力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29  |  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考试以及国家汉办2019年公派汉语教师和教师志愿者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西安认证中心于11月24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基础能力培训班。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周奕老师带给学员一堂既生动活泼、又前沿高端的“汉语语音知识及教学方法”课程。    

    “我们从小谙熟的某些汉语拼音规则,居然在汉语教学中起了反作用!给拼音教学造成阻碍!这实在是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学员们课后的感叹,印证了一个道理:不是任何一个中国人都能做国际汉语教师的。只有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习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教学方法,才能从容应对各类考试,更重要的是,才能在未来的汉语教学岗位上挥洒自如。    

    “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去海外教汉语”,已经成为当下热议的社会话题。无论是大学生和她们的家长,还是热心于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各界社会人士,均对“国际汉语教师”这个新兴的朝阳白金职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面对全球范围内不断攀升的汉语学习人群的规模以及由此带来的巨大的汉语教师需求,人们似乎很难拒绝这个诱人的职业的吸引。

       作为唯一的国家级教师资格证书,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是跨入行业的第一道门槛。持有《证书》,即具备了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准入资格。《证书》具有国家权威性和唯一性,海内外汉语国际教育领域认可并通用。她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选拔公派汉语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必要条件和优选条件,今后参加国家汉办所有项目必备、海外从教必备。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西安认证中心是陕西省唯一获官方认证的考试培训中心,潜心致力于国家汉办项目的推广,为本地区拟投身于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提供全方位的考试、培训、就业输出服务,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咨询了解。

考试中心地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13室

咨询热线:029-85252621   63029264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