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在建大 > 学术资源 > 音乐史博物馆

中国音乐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  浏览次数:



中国音乐史博物馆展厅总面积约600平方米,位于我校草堂校区,展品全部以音乐为主题,内容丰富,精彩频现。在博物馆入口处一块石头上,镌刻有一首诗——《国乐颂》。这首诗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院士所作,是本馆陈列的序言。诗歌内容雄浑豪迈,概括了音乐从古至今的发展史。以诗作序,这在博物馆陈列序言中,当是开创先河之举。

馆内藏品陈列按照历史年代顺序排列,展出夏、商、周、秦、汉、唐、宋、元、明、清、民国、当代、现代等各个时期的系列音乐实物展品,展品时间跨度约有八千年。品类、形态、质地众多,对研究我国民族音乐艺术及中华乐器史的发展,具有相当重要的价值。参观博物馆如同阅览了一本中国音乐发展简史,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作为课堂教育的辅助场所,使学生仅获得了音乐史知识,还陶冶了个人情操,提高其审美情趣。

开馆时间:

夏季:周一~周五    8:00—12:00  14:30—17:30

冬季:周一~周五    8:00—12:00  14:00—17:30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