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在建大 > 学术资源 > 贾平凹文学艺术馆

贾平凹文学艺术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贾平凹文学艺术馆简称平凹馆,于2006年5月筹建建馆,2006年9月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隶属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是以全面收集、整理、展示、研究贾平凹的文学、书画、收藏等艺术成就及其成长经历为主旨的非营利性文化展馆。

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是一座临街的瓦灰色二层独栋小楼。该馆的造型不是规整的立体形状,而是用钢筋和大块钢化玻璃拼组的一座创意独特的具有现代风格的建筑。从大门进去,一面顶天立地的黑色墙壁上喷绘着一幅作家的巨照,照片上的贾平凹用手遮住了左眼,以这一独特的造型和参观者对视着。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已举办过鲁迅读书生活展、“怀念路遥”图片展暨《守望路遥》首发式、贾平凹书画展暨《贾平凹书画》首发式、迎奥运中国民间体育摄影展、《我是奥运火炬手》图片展、建大附小小学生书画展、立足文学、铸就辉煌——贾平凹从《满月儿》到《秦腔》三十年获奖历程展暨新版《贾平凹文集》和《后记》音像碟首发式、《中国百石欣赏》入编石友联谊会等活动,每一次活动都是吸引众多观者。

一楼临时展厅常年举办多种文化艺术领域的临时展览,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深层次浓郁大学文化氛围,提升育人质量发挥积极作用;二楼常规展厅通过丰富翔实的图片、作品、影像、实物等资料,展示和描述了贾平凹文学艺术创作的生命历程与艺术成就,通过对文学艺术审美文化与民族精神、地域文化与校园文化的相互融合,建立了一个颇具文化意义的多领域教育基地。先后被授予“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馆内设办公室、藏品库房、书吧、会议室、剪辑室等具有多项职能。在提升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更好地实现了大学校园文化向社会的广泛辐射。

开馆时间:

夏季:周一~周五    8:00—12:00  14:00—17:00

冬季:周一~周五    8:00—12:00  14:00—17:00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