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0日,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莅临我院调研并开展工作指导。我院副院长吴宇及各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调研。

吴宇对文处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学院基本情况、国际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向文处长做了汇报。文通细致走访了学院办公区、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着重询问了校外学生生活和住宿情况、家庭困难生近况及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等方面的问题,吴宇一一做了回复。

 

1D561

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文通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几年来工作成绩,并就我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工作台账要做细做实。对学生工作服务要有详细工作记录和备案,做到“事情有本账、事后有档案”;二是心理健康咨询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完善和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办法,对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做到“有预警、有疏导、有排解”;三是校外住宿人员风险防控要责任到人。坚持校外住宿人员排查工作常态化,做到“防微防小、心中有数”,坚决守住稳定安全底线;四是进一步抓好校友联络工作。梳理和关注毕业生去向和个人发展情况,做到“保持联络、用心沟通、用情关怀、回馈母校”;五是有效加强外宣工作。正面宣传国际学生在华学习和生活,积极引导国际学生传播优秀中国文化;六是注重提升学院及物业人员工作服务态度。同时,他还对学生日常管理、门禁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做了工作指导。吴宇表示,文处长对我院工作精准把脉并提出更高要求,下一阶段将从建章立制、宣传工作及管理服务等方面持续跟进加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质增效,确保国际学生工作良性稳步开展,服务省内和学校国际教育工作大局。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