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6  |  浏览次数:

为提升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保证我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教学会指导下,由陕西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业务技能大赛成功落下帷幕。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一级调研员郭弘毅,陕西省高教学会留管分会秘书长任慧莲参加活动并致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宇作为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大赛评审

 

 

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一级调研员郭宏毅致辞

C6B0

陕西省高教学会留管分会秘书长任惠莲总结讲话

本次大赛分为政策理论知识笔试初赛与业务技能现场展示决赛)两阶段,来自全省56所院校的73名留管干部参加初赛,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有“我认我生”、“主题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全面考察留管干部政策理论的掌握程度、学生信息的熟悉程度和解决实际问题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经过角逐,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李珂胤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来华留学生辅导员李珂胤比赛现场

19A7C

我校来华留学生辅导员李珂胤荣获大赛三等奖

郭弘毅对各高校在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各校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培养了一大批知华友华人士,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陕西声音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借助此次比赛为青年留管干部搭建学习、切磋、交流的平台,提高留管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助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长足发展。任慧莲总结指出,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留管干部业务素养,开创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新局面,推动我省留学生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19BB3

陕西省高校留管干部业务技能大赛合影

本次大赛是我省留管干部业务能力的大展示、大练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为我省来华留学教育管理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人才基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留管队伍建设力度,深化来华留学生管理模式改革与创新,全力推动国际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发展大局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