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学生赴陕西汉中洋县槐树关镇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中提到,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结合暑期国际学生工作安排,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会同校研究生支教团,组织部分在校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共9人,赴陕西汉中洋县槐树关镇中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当地中学的实际需求,我校遴选汉语沟通能力强、专业对口且具有绘画、数学、英语、足球、篮球的优秀国际学生,为镇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内容扎实、丰富多彩、拓展视野的教学活动。

                             志愿服务队开展教学活动

        三天的朝夕相处,不仅让当地中学生们学习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也让他们与国际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校建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学生葛杉明(尼加拉瓜)担任志愿服务小组长,他表示:“在这里不仅看到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渴望,也感受到了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成果,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这次活动让我深有感触,也意义重大。”

  IMG_7819(20210722-184139)

                                                      志愿服务队和当地中学生课堂合影

    此次活动使得我校国际学生真正走出校园,来到中国广大农村地区,切实感受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以及新农村建设的伟大进程。他们会将这一段亲身经历和体会介绍给身边的朋友和更多的人,并立志做知华、友华、爱华的传播大使,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搭建友谊的桥梁,一道努力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IMG_7829(20210722-184505)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