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赴汉中洋县槐树关中学体验支教生活

发布时间:2021-04-25  |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在校团委的协调与配合下,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代表赴我校定点支教单位汉中洋县槐树关中学体验支教生活,并与当地中学生互动交流。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洋县槐树关中学白伟民校长对我校国际学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槐树关中学的建校历史和近年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背景下,学校近年来得到了可喜的发展,在师资水平、校容校貌和硬件设施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一直稳步上升,成为当地培养高质量生源的典型示范中学。他强调,学校的发展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西安建大一直给予学校很大帮扶,自2012年西安建大每年开展大学生驻校支教,承担了部分课程的教学任务,给学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很大程度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今天西安建大国际学生的到来,更是为中学生提供了了解世界、开拓视野的机会,极大地鼓励了学生更加刻苦学习并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希望此类支教活动能够长期开展。

齐雷与中学生互动提问

随后,我校尼加拉瓜籍建筑学硕士研究生葛杉明Samuel和坦桑尼亚籍土木工程本科生齐雷Emanuel走进七年级三班教室,与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课。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国家的语言和文化、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课程在一首中外学生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达要努力学习外语和文化知识,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才。课后,我校国际学生一行参观了校园并与其他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

C293

葛杉明与中学生互动交流

近年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紧紧抓住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办学方向,围绕学校发展和践行开放办学稳步开展各项工作。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际学生中国国情课,很好地向国际学生展示了我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成果,使国际学生了解我国乡村义务教育的发展变化,同时契合我校培养知华友华并兼具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国际人才的宗旨,我院将持续推动此类活动的深入开展。

2328B

活动合影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