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在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友谊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1  |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助力“办精彩十四运”和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充分展示在陕国际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我校积极组织、筹备并参加西安市首届“浐灞杯”中外大学生乒乓球集训及友谊赛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省外办、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西安市外办、市体育局、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我校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1所高校共同参与协办。

 

各高校中外学生代表队成员们经过一个月集中学习和训练后,于11月28日参加了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的乒乓球友谊赛。我校代表队共有10名国际学生及2名中国学生组成,体育学院乒乓球专业教师尹琦作为我校代表队的特聘教练,对参赛队员进行了细心的指导和战术安排。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中外同学敢打敢拼、默契配合、不畏强手、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女子团体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资源工程学院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阿赫迈德(Ali Ahmad)获男子双打(跨校组合)比赛亚军,建筑学院坦桑尼亚籍本科生安妮(Mlaki Enighenja Silas)获得女子单打第五名。同时,我校还获得本届比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乒乓球交流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根据省教育厅、市外办、赛事组委会及学校相关要求及工作活动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周密部署和积极推进各项系列活动有序开展,组织国际学生于10月25日、11月12日及21日参与了活动开幕式、观摩“浙商杯”乒乓球比赛及参观我市奥体中心及相关体育场馆等活动。系列活动使得我校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乒乓球、了解了全运会、了解了西安,同时更增进了中外学生的友谊,突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相约小乒乓、共融大世界。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