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学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8  |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  (通讯员 李珂胤) 2019年10月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4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新生,参观了正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中国国情概况》任课教师们的带领下聆听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国情教育课。从校园内的课堂延伸到校外实地参观,让国际学生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发展的历程,实地感受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是我校对国际学生进行中国国情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

                                                           国际学生认真聆听成就展讲解

    展览中大量的历史照片、视频以及十多处体验场景,吸引了这些刚到中国不久的国际学生们驻足观看,在听老师们讲解的同时,不停地提出各种问题。同学们对新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叹万千,同时对自己求学所在地陕西及西安的各行各业的发展赞叹不已。

9e280e0424a6c469a59e6151f5d171a

                               国际学生在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拍照留念

    “经济建设”单元引起了很多国际学生的兴趣。这里展示了70年来陕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成就,包括工业、交通、能源、农业、科技等方面,特别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加快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实践。来自也门的大海同学(中文名)看到陕西于1907年打出了第一口陆上油井,十分感叹,说也门打出第一口油井的时间比中国晚多了。来自巴基斯坦的几位博士研究生纷纷表达,通过老师的讲解,他们了解到70年来陕西的巨大变化,从心底里为这样的发展成就点赞。

1801871f1e96c92d2b6424dfe84f806

                                                        国际学生们在红旗上写下“我爱西安”

    展览的最后一部分设置了“祖国我想对你说”环节。国际学生们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红旗,在上面写下了对中国最诚挚的祝福。今年新入学的研究生Raza Asia和Pervaiz Sundas用刚刚学习的汉字在红旗上写下了“我爱西安”。

f134f8003782c99bcbb4af3d6f2c99f

                                                                                合影

    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地方艺术及手工艺作品展示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成为他们在我国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开端。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