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体前秘书长Sindiso•Ngwenya先生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5日上午,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体(Common Market for Eastern and Southern Africa,简称:科迈萨)前秘书长Sindiso·Ngwenya先生一行4人访问我院。

                                                                     王院长介绍我院情况

    王友群院长首先对Sindiso·Ngwenya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及国际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和奖学金政策。他指出,我国和东部和南部非洲国家有着良好的双边关系,双方在各个方面有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尤其在教育领域保持着深层的交流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每年有大批来自非洲国家的优秀学生申请来华留学、深造,仅我院非洲学生已占到国际学生总数的四成。他强调,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我院希望有更多的热爱中国文化、品学兼优、立志成为中非友谊传播者和未来建设者的非洲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为他们尽可能提供奖学金支持以及在华实习就业机会。同时,王院长还与来宾探讨了未来开设工程建造和建设方向MBA的可能性。随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宁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目前国际学生的总体情况及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耐心地解答了来宾对于学生在华生活、学院硬件设施等方面的问题。

                                                                   合影留念

     Sindiso·Ngwenya先生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达感谢,他介绍了他本人在科迈萨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非洲学生来华留学动向和意愿。他指出,中国作为非洲国家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无论在经济、文化还是教育领域都给予了非洲国家很多帮助和支持,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非洲国家当地经济和教育的快速发展。非洲学生向往来华留学,为非洲各个国家培养了建筑设计、桥梁和公路建造及新材料等领域的众多专业人才和紧缺型技术工人。他强调,非洲国家将派送学生赴华学习作为重要教育发展手段,将有更多的优秀学生来到我校学习深造。

此次会议,双方建立了工作沟通并达成合作共识并将在今后开展实质性工作,促进双方合作。赞比亚EPITOME贸易公司总经理Mbongeni先生、中非一带一路贸易文化中心秘书长刘昭先生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海江波教授也参加了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7月5日

 

 

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体(Common Market for Eastern and Southern Africa,简称“科迈萨”):前身为1981年成立的东部和南部非洲优惠贸易(Preferential Trade Area for Eastern and Southern Africa,PTA)。1994年12月,优惠贸易区首脑会议正式批准了该条约,宣布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简称“科迈萨”)正式成立。科迈萨是非洲成立最早、最大的次区域经济组织。成立以来,科迈萨在推动区域一体化和成员国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该组织成员国21个:布隆迪、科摩罗、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埃及、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利比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卢旺达、塞舌尔、苏丹、斯威士兰、乌干达、赞比亚、津巴布韦、突尼斯、索马里。总面积约120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亿。科迈萨域内生产总值(GDP)超过3600亿美元。2012年域内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率为5.4%,域内贸易额为188亿美元,对外贸易额为2700亿美元。

2008年5月,Sindiso Ngwenya先生任过渡时期秘书长,后被正式任命为秘书长,系1994年科迈萨成立以来第三任秘书长。在2012年11月召开的科迈萨第16届首脑会议上,Sindiso Ngwenya先生再次当选秘书长,任期5年,自2013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