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政策法规及暑期稳定安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  (通讯员 马宁) 根据加强学校暑期校园稳定安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安排,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7月4日召开了国际学生政策法规及暑期稳定安全宣讲会。学院邀请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一科谢警官和刘警官来校进行国际学生政策法规的讲解和宣传,我院副院长吴宇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际学院相关老师讲解政策和校纪院规

    会议上,学院办公室刘羽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招生政策、在校学生奖学金政策及来华保险事宜和注意事项,重点向学生们宣传了我校新学期的招生政策和奖学金类型。随后,学生管理办公室马宁老师对国际学生居留许可的办理和续办、证件安全、在校纪律、宿舍管理规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告诫学生应遵纪守法并注意暑期个人人身财产的安全。最后,市局出入境谢警官向学生讲解了来华学习类签证、证件安全、“三非”问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打工)等几方面的政策法规的宣讲和解释,谢警官用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在华期间的签证办理和延期、护照的使用和紧急情况处理、出现“三非”问题所负的法律责任。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一科谢警官讲解政策法规

本次会议作为我院国际学生管理的例行工作,在每学期始末召开政策宣讲和稳定安全工作会,目的是及时将我校有关国际学生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及最新政策传达给学生,帮助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相关信息,同时能够有效地预防国际学生违法乱纪情况的发生,使他们更好地融入校园学习环境,集中精力学习并适应在华生活。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