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国际学生应邀参加华清学院“新丝路、新梦想、心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国际学生应邀参加了由华清学院组织的“新丝路、新梦想、心交流”国际学生参访主题活动。来自意大利、坦桑尼亚、卢旺达、利比里亚等10个国家的26名国际学生与华清学院65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文化体验与交流互动。华清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樊荣、副部长李宁娟、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苏佳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毛维博、英语教研室教师高莉莉等老师及我院马宁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书法体验

    参访活动受到了华清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华清学院樊部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表示,留学生是外国驻中国最好的民间大使,是世界各国与中国友好交流的纽带,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华清学院两院间友谊,让中国学生了解各国的文化,也让国际学生认识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了当代青年对国际文化的认同感。来自越南和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分别作为留学生代表用汉语向在场的华清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在华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和体验,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和所学专业的热爱。

                                                                            汉服体验   

    随后,华清学院汉服社为大家带来了汉舞表演--《礼仪之邦》,中国同学通过汉舞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我国作为礼仪之邦所蕴含的包容、开放而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历史。华清学院同学还带来了中国传统服饰欣赏与讲解,中国传统服饰被誉为中国国粹代表,是中华民族乃至人类社会创造的宝贵财富。受邀的国际学生亲自体验了中国传统服饰的穿着方法和传统礼仪仪制。

                                                                              书法体验

    同时,国际学生体验了中国书法、民俗艺术--剪纸和包饺子等一系列丰富的中国文化活动,让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激起了各位外国同学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也为他们在今后的汉语和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兴趣基础。

                                                                        剪纸体验

     最后,马宁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为两院同学都带来了丰富的体验和收获,虽然时间很短,但希望国际学生可以珍惜这一段宝贵的经历,更加努力学习,做中外友谊的使者。此次参访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两院间中外学生的友谊,使得我院国际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在华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努力学习的热情。       

                                                                           全体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