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2018年第二次《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在西安考点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30  |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7日上午,来自陕西省内高校和社会在职人员及陕西周边地区的四百多位考生在位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的10个考场内,顺利完成了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2018年的第二场笔试。这也是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西安考点成立后承办的第十三次《证书》考试。每一位考生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和期盼,希望在此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陕西省教育厅领导高度重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工作在我省的开展情况。考试当日,主管此项工作的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通处长亲临考场,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吴宇副院长的陪同下,对考试进行了巡视,并对考点的工作做出了重要的指示,要求考点严格按照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各项考试服务工作,确保《证书》考试的顺利进行。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严格按照《国际汉语教师标准》(2012版)研发的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旨在为全球汉语教学事业选拔符合国际汉语教师标准的汉教人员,以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加强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际汉语教学的质量与水平。考试面向海外孔子学院(课堂)从事汉语教学的教师和志愿者,以及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的各类人员,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作为国际汉语教师的能力。自2015年开始,国家汉办每年定期举行《证书》的笔试和面试考试。同时,《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也是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公派汉语教师选拔和录取的优先与必要条件,考生持考试成绩将在国家汉办各项目中得以优先录取。自2015年《证书》考试正式推出以来,全球范围内已有6万余人参加了《证书》考试,1万1千余人取得《证书》。

    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西安认证中心由陕西省教育厅与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合作举办,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是陕西省内唯一的由官方认证的《证书》考试和培训中心,面向全省考生提供全方位的考试服务及考试培训。经中心培训的学员不仅考试通过率高,而且可以借助中心的资源平台,获得更多的海外就业的机会,迄今为止,中心已成功地向海外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输送汉语教师逾200人,为本省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师资人才开辟了一条赞新的就业思路和渠道。在未来,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倾力服务于广大考生,通过提高考试服务水准,拓宽海内外就业渠道,整合全省优秀师资,开发高水平的备考及就业所需各类培训课程,为本省有志于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大的舞台。

    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西安认证中心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13室;咨询热线:029-85252621   63029264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