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户县农民画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  浏览次数: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户县农民画诞辰六十周年,由中共西安市鄠邑区委、区人民政府发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鄠邑区户县农民画协会联合主办的“丝路风•中国情——丝绸之路国家留学生农民画采风季” 活动于9月22日在鄠邑区渼陂湖景区举行,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加“丝绸之路国家留学生农民画采风季” 活动

       金风玉露,春华秋实,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恰逢我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我校和西北大学的留学生们9点半到达鄠邑区,开始了他们的农民画之旅。第一站是户县农民画展览馆参观,讲解员向留学生们讲述农民画的大事件,从二楼至三楼了解农民画发展的各个时期的优秀作品。通过这短短几十分钟的参观学习,留学生们了解到农民画的发展历程,并且随着时代发展,今天的户县农民画更具有时代特性。

微信图片_20180925103559

                                                                    我校外国留学生参观户县农民画展览馆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展览馆参观后一行人齐聚渼陂湖景区,体验农民画釆风写生活动。来自两个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发言,简单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表达了对中国农村生活及中国艺术的喜爱。接下来便是绘画时间了。10名农民画画家与留学生们共同合作完成12生肖图的绘制。留学生们像农民画家一样,用画笔记录历史,记录生活。农民画家们认真指导留学生们绘画,从握笔姿势到色彩搭配,无不细致到位;留学生们也认真学习了解农民画艺术。大家热情高涨,很快便完成了绘制,有的同学还画了两张,可见兴致之高。

                                                                            我校外国留学生体验尝试户县农民画

       12:00活动结束,合影留念。西安鄠邑区户县农民画协会还向参与者们提供了小礼物,并欢迎大家有机会继续来参观体验。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留学生们的校际交流,了解户县农民画的生动有趣,更使他们解密了古城西安的深厚底蕴与历史荣光。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西安留给留学生的印象不仅是包容自由的学术殿堂和如诗如画的风景长廊,其深厚丰盈的历史文化也将深刻于心。

微信图片_20180925103444

                                                                                   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