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美国西东大学文理学院Shoemaker院长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7-04  |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9日,美国西东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文理学院Shoemaker院长一行四人访问国际教育学院,王友群院长会见了美国客人,国际交流合作处陶毅副处长及其他工作人员也参加会谈。

        王友群院长与Shoemaker院长交谈中 

王院长首先对美国西东大学文理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向Shoemaker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情况及招收来华国际学生的专业、培养计划和相关奖学金政策。他提到,就在前不久,我校很荣幸地聘请了贵校文理学院语言中心主任Micheal·Stone教授作为我校兼职教授,协助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招收国际学生等工作,Shoemaker院长一行的来访将更进一步加深贵我两校的合作交流关系。他期望在不远的将来,双方在学生互访、学分互认及开展短期学生语言文化交流项目上取得实质推进。陶处长对我校目前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学生赴美留学意愿及招收美国学生来校学习的专业设置和培养计划等方面也作了详细介绍和补充说明,帮助美国客人更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出国留学及招收来华国际学生的合作意向和想法。

Shoemaker院长对国际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向王院长介绍了美国西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及在校国际学生的国籍分布和所学专业。他提到,西东大学一直重视在校国际学生的比例,力求为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深造机会,也注重提升和扩大美国学生的国际视野,每年都会鼓励学生外出实习,了解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他对选派美国学生到我校进行相近专业的交换学习和参加短期语言文化项目十分感兴趣,并表示向美国在校生推介和宣传我校的相关专业和交流项目,推进合作交流。

                 

                                                                              王友群院长赠送纪念品

随后,双方开展了自由谈话,探讨开展学生项目的可行方案和预计规模。西东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Dooney教授、语言文化系主任陈东东教授及Osuka教授分别就学生关注的学分转换和认证、项目时间和相关课程内容设置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王院长和陶处长及对此一一作了回复。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有效的工作沟通机制并积极推动交流合作的各项事宜。

最后,王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Shoemaker院长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文学院汉语教师唐琛副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马宁参加了此次会谈。

                                                                   全体合影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