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友群院长一行访问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

发布时间:2018-05-31  |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0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友群院长一行访问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受到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安丽长·谭娜功女士、领事潘佳锘女士、主任助理陈山德先生及领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双方会谈

 会谈中,王院长首先对总领事安丽长·谭娜功女士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到,中泰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双方都本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不断加深互信理解、深化交流合作。王院长向总领事谭娜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专业、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招收留学生政策及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目前在华泰国留学生近2万名,其留学生数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在华留学第二大生源国,招收泰国学生来我校一直是我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通过与总领事馆的洽谈和沟通,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桥梁和平台,推荐和宣传我校以吸引泰国学生到我校学习、交流。王院长也希望总领事馆能够为我校在不远的未来参与更多中泰人文和教育交流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最后,王院长邀请谭娜功女士在合适的时候到访我校。

     

 赠送纪念品

谭娜功女士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在招收泰国来华留学生所做的大量而细致地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她指出,在任期间与西安各大高校都有过密切的交流,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优越的留学条件背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选择来陕留学。她详细听取了王院长的介绍及招生需求之后,重点询问了我校目前招生情况、对外国留学生的优惠政策及后续服务,以及我校与泰国高校所开展的合作交流等相关问题,王院长对此都一一作出回复。谭娜功女士表示,作为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工作内容的重要部分,将积极推动泰国学生来陕留学工作,积极向泰国对口高校推介我校,搭建教育交流平台并依据需求全力配合我校开展招生和针对性宣传等工作。

          双方合影留念

    随后,双方重点就开展短期课程文化交流及日程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均表示将以我校优势专业为依托、以语言文化为背景、以建筑土木专业为主线,开展有特色的短期课程班。同时,双方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建立起长期的工作沟通和合作关系。会谈结束后,王院长代表我校向谭娜功女士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宇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马宁。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