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留学生参观体验户县农民画

发布时间:2018-04-19  |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在校留学生与瑞典吕勒欧孔子学院师生一同前往鄠邑区南索村参观体验农民画与陕西关中乡村风俗。活动围绕陕西传统民俗农民画主题展开,邀请鄠邑区农民画副主席张青义老师从农民画角度为留学生们展现陕西民俗、风采和魅力。

张老师向大家介绍:农民画源于民间,是农民用朴实的绘画语言记录农村生产劳动场面、节庆场景和民风民俗的重要表达方式。张老师从自身从事农民画经历切入,向大家介绍了农民画发展历史以及南索村风土民情、村容村貌,同时也组织村民向大家展示了关中传统社火及舞龙表演。留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体验各类民间节日娱乐项目。

张青义老师向留学生介绍农民画

随后,张老师现场作画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多达500幅的农民画作品以及收藏的各种民俗物件。最后,同学们使用准备好的作画材料和道具,跟着老师的介绍和示范动手完成以自己生肖为主题的绘画作品。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呈现出不一样的十二生肖,并纷纷在画作上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

留学生动手作画

 留学生体验乡村劳作工具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课外生活,更加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活动期间留学生们与老师互动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留学生展示画作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