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外国留学生草堂校区主题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1  |  浏览次数:

“春意浓浓三月时”。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值春游踏青的好时节。3月31日,风和日丽的春日周末,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们前往位于秦岭圭峰山脚下的草堂校区进行主题春游。

首先留学生们与文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并朗诵诗歌《村居》,体会诗人描绘的早春二月色彩缤纷的中国乡村“乐春图”,了解中国传统民俗—踏青、放风筝。随后同学们一起三五结伴地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风筝并一起在景观大道旁的草地上放飞风筝。

与文学院学生一起画风筝

 

展示自己的作品 

午餐后,留学生 文学院同学们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陶毅一起来到我校音乐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馆内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留学生们对我国传统乐器的演变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后学生们一起聆听了馆内特别准备的二胡表演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下午,文学院同学们特别安排了乒乓球友谊比赛,与留学生切磋球技增进友谊。

参观音乐博物馆

 

音乐博物馆合影留念

 

与中国学生切磋球艺

本次春游活动,不但增进了我校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友谊,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温暖,更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为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国际教育学院每月都给在校留学生们组织主题活动。

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校宣传部、中国音乐史博物馆协办。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