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留学生2018年春节联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  浏览次数:

2月8日至2月9日,我校寒假留校的外国留学生参加了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春节联欢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文化讲座、写春联、贴福字以及包饺子等

2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给留学生专门开设了春节专题讲座,将春节的历史文化、风俗禁忌等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导留学生学习剪窗花、写福字。

2月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我校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并向书法前辈学习写春联。

2月9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延龙、副院长吴宇、副院长陶毅以及国际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和工作人员与我校来自丹麦、坦桑尼亚、伊朗等国家的寒假留校的外国留学生齐聚一堂,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活动室包饺子、迎新春。联欢活动由吴宇副院长主持,常务副院长杨延龙教授代表全院师生给留学生送去了新春祝福,“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国文化、中华文明的重要节日。“春”代表着青春,代表着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随后,杨院长和留学生一起包饺子、发红包,讲解春节习俗。

留学生们表示,从写春联、贴福字、包饺子、发红包等迎新春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建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他们分别用中文和本国语言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合唱歌曲《新年好》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学校活动,了解中国文化,给留学中国的生活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