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王友群院长一行访问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

发布时间:2018-01-25  |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王友群院长一行访问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受到韩国驻西安总领事李康国先生、领事金憓稹女士及领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双方进行会谈

会谈中,王院长首先对李康国总领事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到,中韩两国是一衣带水的传统友好邻邦,双方都本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诚”“惠”“容”的思想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深互信理解、深化交流合作。当今,西安和韩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合作日益频繁,以三星集团为代表的韩国企业陆续落户西安就是最好的说明。王院长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专业、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招收留学生政策。他指出,目前在华韩国留学生7万余名,是在华留学第一生源国,希望通过与总领事馆的洽谈和沟通,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桥梁和平台,推荐和宣传我校以吸引韩国学生到我校学习、交流,也希望总领事馆能够为我校在未来参与到中韩教育和学术交流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最后,王院长还诚挚邀请李康国总领事来访我校。

双方互赠纪念品

李康国总领事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韩两国有着数千年的交往历史,近些年来陕留学的韩国学生达到1500余名并逐年递增。陕西灿烂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及快速发展的经济吸引了众多韩国人选择来陕求学、工作和生活。他指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中国一所著名的土木建筑类高校,据他所知,很多基础设施和古建筑遗产保护工程均由西安建大的科研团队完成,他对此表示十分钦佩。他还询问了有关韩国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的努力,协助西建大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双方在会谈中一致同意建立起长期的工作沟通和合作关系,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陶毅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马宁。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