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韩国世翰大学校孔子学院院长、韩国国立忠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12-15  |  浏览次数:

2017年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2日至13日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期间,韩国世翰大学校孔子学院韩方院长丁起荣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朴英姬以及韩国国立忠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Jae Eun Lee博士访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我院常务副院长杨延龙教授就两校间留学生教育的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我院杨延龙院长发表讲话

杨延龙院长首先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发展方向等做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成立的情况,我校学历生及非学历生的招生情况,以及HSK汉语水平考试情况等。杨延龙院长表示,我院愿与韩方一起推进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发展,特别是作为建筑学专业全国排名前五的高校,共同培养建筑、土木、环境工程等相关领域的国际化专业人才。随后,丁起荣院长介绍了世翰大学留学生适才性教育系统的情况,他表示,中韩具有相似的历史文化背景,越来越多的韩国学生对中国文化与教育产生深厚兴趣,同样,世翰大学校也被韩国教育部选为国际化特色大学,中韩各校间的交流将为双方教育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最后,韩国国立忠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Jae Eun Lee博士就学院专业情况作出详细介绍,并表达了愿与我校文学院等“2+2”项目的合作意愿。


韩方代表讲话

同时,本次座谈会还就 “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开展了讨论。 朴英姬院长及Jae Eun Lee博士与杨延龙院长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与合作,主动将双方日后的友好发展融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之中,加强留学生交流合作。

座谈会全体代表合影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