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赴印尼和泰国开展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7  |  浏览次数:

围绕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扩大来华外国留学生规模,做好留学生招生和对外宣传工作,我院王友群院长一行两人于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分别赴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参加留学中国教育展并开展我校海外招生宣传工作。

11月25日,第十四届“留学中国”教育展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展览鸣锣开幕,参加此次教育展的还有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田学军、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秘书长萨特亚、副部长阿古斯、印尼研究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部长特别顾问鲍丽娜等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友群院长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展并在会展现场进行我校留学生招生宣传和学校推广。王院长向印尼学生介绍了西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并欢迎印尼学生到我校学习深造。

11月28日,由留学中国联盟组织的第五届泰国(清莱)留学中国教育展在泰国清莱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上海示范大学等国内多家高校参加了此次教育招生展。泰国留学中国教育展受到了泰国前副总理、宣素那他皇家大学(SuanSunandha Rajabhat University)董事会主席、中泰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郎西、泰国清莱市市长旺才•宗素他玛尼、清莱皇家大学校长宋差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王友群院长会见功•塔帕郎西主席)

王友群院长一行与清莱当地教育部门领导、清莱皇家大学(Chiang Rai Rajabhat University)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当地十余所高中校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泰国应届高中生及在校大学生来华留学的专业选择、奖学金情况、就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沟通。

(王友群院长在清莱皇家大学座谈会上发言)

11月30日,中泰教育与工作展览会在清莱皇家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留学中国联盟、中国高校代表团、中泰友好协会、清莱省旺才省长、清莱皇家大学宋差校长、清莱教育厅平明厅长等领导出席,近万人泰国北部地区的高中生参加了教育展。当地媒体对我校进行了详细的报道,泰国学生对我校表示了极大的热情。现场有30余名学生填报了我校国际学生申请表,并直接录入到我校预录取电子表格内。

泰国教育展现场

我校在泰国教育展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并签署合作宣言书

12月1日,王友群院长一行还与宣素那他皇家大学(Suan Sunandha Rajabhat University)师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座谈。王友群院长与宣素那他皇家大学人文社会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领导进行了真诚交流,双方就留学生教育等问题就行了深入探讨。利用与泰国学生见面的机会,我校向在场的泰国学生发放留学生招生简章和学校简介,并回答了学生关于留学建大的问题。

泰国教育展现场合影留念

留学中国泰国教育展已经举办了第五届,此次泰国教育展是由留学中国联盟、泰中友好协会、泰华卫视、东盟博览杂志社联合主办。教育展的举办定会通过加强交流,提高世界对中国高等教育的认知。我校参加此次教育展,为更多的泰国教师和学生了解我校搭建了平台,为今后我校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吸引和招收留学生到我校学习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

2017年12月7日

联系我们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710055

86(29)82201031
86(29)82201091
86(29)82205112

sie@xauat.edu.cn